夕生晴

海外党 gap 1年中~
专注于国际学和东亚学。
长期招笔友 来私信我呀
可以轻易勾搭 GD成功率100%

又到了一年应该总结的时候了……去年读了64本书(加上没读完的),比去年多了20多本吧。(里面还有final期读的脆皮鸭)其实有些红楼梦研究的我懒得放上去,因为那些我只是粗略读了一些。评分标准跟去年一样。黄色是极其推荐所有人都能读。绿色是仅对兴趣而言推荐。今年手帐也是很散地在写。果然还是不适合国誉自我。2020年将会用Take a note。嗷,不过经过前一周发现,果然还是灯塔/moleskine类的比较适合我?好想打印照片啊哈哈

2019流水账:手帐真的是这边缺一块那边缺一块,完全不知道今年干了些啥。好像2019总体不是很开心。可能是恋爱关系吧。希望会有好转。

1月

读书这里看可以发现1月都在读张爱玲……其实都是在同一本书上的。我觉得张爱玲的小说风格还是有原生家庭环境影响在内的。特别能在《茉莉香片》里面体现。基本上她的小说大多能看出当时社会环境对妇女的态度以及妇女在当时社会的价值。是真的很寒心了。我很喜欢她像电影切换镜头一样的那些描述。1月在找房子,因为想要搬出校园住。

2月

好像在很认真地学社交舞哈哈,还挺好玩的,但是我觉得我都忘得差不多了。这会儿《流浪地球》应该出了,疯狂安利身边人去看。这时心情起起落落,好像吵架次数还挺多。《沈从文的后半生》真的是强力推荐。不仅仅是写沈老的一生,写得还有一些人在那个动乱时代脱离群体那些人眼中的充满热血的那群年轻人。

疯狂追赶男友进度读金庸。防止被剧透最佳办法就是读得比他快!哈哈哈最后已经完全超速。一天基本上能看一到两本。简直中毒。结果一放假就在《天龙八部》停歇下来了。看看以后有什么契机再拾起吧。嘛至少《射雕三部曲》是读完了,而且学校有初版的三联版。开开心心读绝版。很喜欢金庸在作品中展现的精神。

3月

好像这时候《航拍中国》还挺火的,但是广东篇没有中山,差评。于是去补了《味道中山》6集纪录片。看得兴奋ww远在异乡,但是仍心系家乡。这时候还很喜欢杰里德,但是现在杰里德和凯文关系已经不是很好了噗。3月14日男友力满满为廖准备了非常浪漫的烛光和花花~这段时间多罗罗也很火,但是现在看东西就没看完过。在两韩的课上学到了非常多知识,对朝鲜充满了兴趣。希望有朝一日能去朝鲜看看。另外推荐一个小时的纪录片Children Gone to Poland, 韩国的,是讲朝鲜战争时期朝鲜军队将遇见的孤儿(无论是南韩还是北韩出生的)送往波兰接受高等教育。好有趣。从来不知道有这种事情。波兰的老师们也没有触动。

4月

在准备关于Dalai的research。不想打全名,感觉会被屏蔽=。=参加了学校语言系的Poetry Gala代表日语。哇念自己的俳句好羞耻。不过俳句真的潮有意思。谁会知道在两韩课上认识的学姐将会是后来和我一起接受烂摊子社团的社长呢。开始疯狂补经典电影《花样年华》《少林足球》。这段时间在玩GRIS,通关了!然后莫名其妙关注了美妆博主嫂子。因为喜欢看她的异地恋vlog。但是后来她不再是异地恋就不是很能relate了就没看了。中国学生社团弄的《声临其境》挺有趣的。我感觉我总是去都是为了喝奶茶顺便消磨时间。其实大家现在都有圈子了也不会故意参加这些活动来认识新的人。final期啊,很喜欢我其中一个presentation。是关于围棋与外交策略的,太有意思了。4月尾发生了一件让自己很伤感的事情。希望以后租房可以找好室友,先谈钱问题。太伤感情了。当时好像还在玩一个养猪场的游戏,超喜欢养六星猪来着,记得好兴奋的哈哈。这学期认识了竞文也告别了竞文。好喜欢她这样的女孩子。养狗每天遛狗还要接狗上下学。这样以后有没有孩子都会好打理吧。房子lease都签完了搬家。《庄子》是真的很值得去读。但是要反复读。

5月

跟人在争议着AI到底是不是好的。终于能告别不喜欢的室友了。多教授生日被邀请去参加party,好吃的烧烤!跟聪去了冰屯的动物园,小熊猫真的太可爱了。大家给我烧烤过生日w然后跟聪去看想要领养的猫猫。然后俩人又熬夜一个做蛋糕一个做菜疯狂准备另一个的生日。哈哈。

6月

实在是太忙了,非常充实的一个月。先去High Museum of art参加了一周的curatorial fellowship academy。学到了超级多。也认识了学校平时不可能认识的人。发现我跟美术史专业的人还挺合得来耶~可能就是因为可以一起逛博物馆这一点哈哈哈。我们每天都要走上一万多步,去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和博物馆之间的连接,得到了好多名片。不详细说了。一周后上飞机去日本实习。开启两个月的日本生活。这些也要聊好久不说了_(:з」∠)_认识了好多UCBerkeley的学生ww还挺玩得来!

7月

在日本帮助菲律宾的工作人群。读起了《山月记》,但是可能是我读的是日语版还是我读完了在读后面的《弟子》之类的。反正这本书走走停停,每次都不能读完……至少读完了《山月记》。廖来日本陪我玩了!潇潇洒洒请了3天假哈哈。看了隅田川的花火大会!真好看!我真的明白问什么大家穿上和服这么优雅了,因为根本不能驼背【泥垢。

8月

朋友大伯请我去帝国酒店吃自助餐!OMG!然后之前加州的收留我的日本家庭也请我在帝国酒店吃了一顿ww经香港去佛山。机场见到了那群戴着口罩的年轻人。也算亲身经历?去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区一周!啊真的好有趣的。

9月

开学开学。继续读书,开始读怀孕的大表嫂推荐的《阴翳礼赞》。说实话我还挺佩服谷崎润一郎若无其事地夸起最有雅致的地方是茅厕的。其实他讲的很多都很有道理很有趣,找时间读完它。9月大部分读的是元代的戏曲。基本上这个学期读的很多都是戏曲。戏曲真的太美。不过不想多说。这学期超负荷6节课,学得很辛苦,不够时间。不过最后勉勉强强还是全A。

10月

A Doll's House在近代历史非常重要,鲁迅先生还专门开过讲座说诺拉到底去了那里?但是我还没读完hhh 放假时boin说来找我玩www 然后我们就去了走玉米迷宫,开心开心。这段时间好像在和聪打山口山,后来觉得模板真的太单一厌倦了。啊,还是怀念剑三。而且WoW太不值了,我每次20块钱一个月然而我一个月的时间只能玩一次=。=拉上烂摊子去复兴East Asia collective,讲东亚政治的社团。莫名其妙做了副社长。非常搞事情,不细说。顺便认识了许可。怎么会有这么温柔可爱的女孩子!喜欢她!然后和她一起复兴书法社。新工作,成为了Dr.Andrade的RA,超级开心w。

11月

《恋爱的犀牛》话剧。第一次看话剧还挺有意思。微博上考古《19天》,old先真的更新太慢了。迷上了贺顶红。入手了桂花味的香水!感恩节跑到了yuki家。爬山但是最后其实都在做research。这学期的research我很喜欢哈哈。一个是关于袁世凯幕僚内部结构,另一个是《红楼梦》与《西厢记》《牡丹亭》的联系。我棒棒的!还有一个是关于一部政治幻想反乌托邦小说。写得太有趣了,除了揭秘手法。打字出来或许会被屏蔽,在图上找吧。

12月

final期不知道为什么非常喜欢摸鱼。一周写了七八篇论文再加上摸鱼看文,累死了。然后去bing和他朋友搓了几局麻将然后回家瘫着~oh,美妙的假期。读书?没有的


啊真的要好好写手帐振作起来!!这样才知道自己做了啥。基本上11月-12月手账是空的~

2020目标:

1. 依然是过N1 (上年错过了报名时间【扶额)
2. 找到暑假实习
3. 多读书



评论(9)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生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