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生晴

海外党 gap 1年中~
专注于国际学和东亚学。
长期招笔友 来私信我呀
可以轻易勾搭 GD成功率100%

近况太多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本来想着一直拖到四月或者等到最后一间大学的通知,但我迟迟都等不到。被男朋友提了一嘴,就心一横在平常睡觉的这个点总结反思一下这过去的几个月吧。


这个tag对我意义真的很重大。我前几周回看的时候,看到交第一篇申请的时候的记录,能看出当时真的很焦虑慌张。而三个月过去了,gap的这一年转眼间也过了一半。


那期间的三个月也是不停地在写app,跟ddl作斗争,悔恨自己为什么总是逼得教授们这么紧,逼得自己这么紧。我自己的理论是,我精神如果不佳,势必会拖延。精神状态好的时候都是提前做好的。从这个行为我能看出其实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从大四的超负荷恢复好是高估了自己。我整个人还是一个很累的状态。写完六个申请后,整个人都感觉都虚脱了。(申请季一直到二月才终止)不仅当时忙申请,我还忙写新的讲解。


听着这期间显然是非常糟糕,但是伴随着这些苦痛的是一些非常让人振奋和甜蜜的事情。我在平安夜收获了一段感情。如今我们已经一起三个月了,真是不敢想象。特别是想到过去那段三个月就戛然而止的。不过,对方是对待感情很成熟认真小心的人。期待接下来与他的时光。然后,自十月以来,持续运动和健康饮食了半年!虽然只是一周将近5次帕梅拉30分钟锻炼,加上偶尔一周一次的5k跑,我的腹部、手臂和背部都渐渐有线条了!体脂率从30降到了27,体重从55.9kg掉到了53.1kg。虽说之前一度在51.9kg,但不知道为啥,在节日众多的二月后,这体重和体脂就一直卡在52.5~53.1kg之间了。不过无所谓了,反正也没打算减肥也不在意数字,只是想要健康些体型好看些。然后,最近迷上了饮食搭配,保证每餐碳水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充足,特别好玩。基本上完全戒掉了饮料,零食也不吃(不过本来也不怎么吃。说起来今天放纵了吃了几块巧克力,几条芒果干,和很多菠萝咕噜肉,罪过。)与男朋友的日程同调,现在几乎都是五六点起,九点半十点半睡这样……作息健康得不得了。早午晚也是规律的六十二六。但有时让人讨厌起家庭聚餐来,因为开饭太晚了,我太饿了。


申请季结束后,我便开始狂补下之前没能好好读书观影的时光,投入到了莎翁的怀抱。2022年前四分之一的时间感觉都是花在了戏剧上。去看了两出音乐剧,一出芭蕾舞剧,看了几部bbc改编莎翁的《空王冠》系列,看了当舞台管理助理的朋友管理的话剧《Baipas》,读了易卜生的《玩偶之家》,还有开始了一系列莎翁历史戏剧马拉松。前阵子刚刚重温完《理查二世》,读完《亨利四世》(上和下),今天在图书馆把《亨利五世》、《亨利六世(下)》以及《理查三世》借回来了。亨五之前看过只是回顾一下,亨六是莎翁处女作,只选了最后一部分来看,听说理三很值得读。四月底还要去大都会看歌剧《图兰朵》!接着还想读读易卜生的其他戏剧作品。啊,我没救了。这期间还读了一本专业书The Internationalists(中文译名:反战之战)。其实我希望我gap year把上学期落下的阅读补回来的,结果看我这东读西读的……


伴随着三月的来临是一些学校的通知。申请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直想去的哈佛只有一个陈教授的指导老师王德威教授匹配,反而哈佛的近代史并不是特别出色,所以我也知道我的app写得不算太好。收到拒信也觉得没什么。但是耶鲁的拒信让我有点点伤心。毕竟Vincent和隽祎近半年的怂恿让我挺向往的。被我视为保底的印大收了,还给了90%的奖学金。但是他们内部的联络太让人觉得不专业,让我给他们减了分。最让人心情矛盾的是斯坦福的录取通知书。它是我第一篇写的申请,理论上是最差的。不管怎样,收到了很开心,但看到奖学金助学金一分钱不给和一年将近六万的学费就让人觉得不知道该开心被录取了好还是难过去不起好。在跟家里人解释了半通斯坦福虽然在西岸,但是是顶尖的大学后,父母表示支持。但是因为这个金额过于巨大,让我最近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奖学金app书写。哎,什么gap年呀。更像是app年吧……感觉就没停过。不过,非常感谢身边的朋友不断给我推各种各样的资源还有教授们的支持。现在在等哥大的通知就可以做决定了,哥大真是太慢了……都四月了。感觉或许是不收我了吧。说起来,蒙特雷高翻收我了,他们的那个语言能力考我是裸考的,特别好玩。但是也特别紧张。我还作死弄了个c语言进去。不过我后来做了一通研究,最后决定收回申请了。


我发现凯妈的这句话对求职或申研都特别有帮助:You only need one yes!


说起来,在博物馆也工作半年了。陆陆续续学了三四个讲解了。移民历史又学了好多,演讲能力、表达能力还有公众管理能力都受到了很大的锻炼。我还因为工作的原因在消防局呆了四个小时考得了一个紧急情况疏散人员证。感觉身上有趣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给一个同事庆祝生日的时候去了一间热可可店。认识了一个老爷爷。我给朋友送花,他调侃我说要不要也知道他的生日。我想了想觉得挺有意思就问了,说到时给他带一枝花。没想到他兴趣就来了,原来他是个现代抽象艺术家。给我看了他画的一系列花,有些还卖了六万美金,跟我说他的审美是那样的,希望我的花让他满意。他居然想让我给他雕刻一枝花出来,还说如果我真做出来了他就帮我做成商品。我只是当陌生人的挑战挺有意思,倒没想要做成商品。总之还有好几个月时间琢磨呢。在博物馆也认识了特别多有意思的游客,学了很多东西。拍了很多合照。


去看baipas的时候与sam叙旧。了解了他gap这年发生的事情,非常感慨。他是连续两年的申请季。第一年几乎是全拒,而今年几乎是大满贯。这两年之间的差距是所积累的经验。他在gap的一年不断找实习和工作去获取舞台经验。最终圆梦让人感动。当时都哭了,因为想到自己焦虑的一年,最后也熬出结果了。我们都是好样的。慢一点无所谓,所有的人节奏都不同。不要内卷,听从自己的心,心之所向,路之所往。


同时从他这件事我也想到了,有些事情发生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一开始被拒绝或许就是时机不对,这个项目不适合他。但在积累了这么多经验以后,这个项目才与他匹配了。冥冥中总有些什么在指引我们。最重要的是不要丧气。要行动起来。最近在读《加缪手记》,他说:“如果我们很确定自己的无望,那就该像个有希望的人一样去行动——或自杀。受苦并不会带来权利”(1:29)。很感谢当初陈教授和tonio都让我不要只是闲着,要找点事情做。


上上周还去纽黑文探望隽祎了。才发现我们的想法极其相似。非常快乐地过了三天。逛展逛海边爬山享受美食认识美女唱歌练粤语撸猫,生活多姿多彩。从那儿回来后感觉也要有意识地多多行走在生命中寻找意义才是。


写得太长了。这应该就是我的近况更新了。这周准备把奖学金申请交好。然后开始研究四月去加州旅游的行程。


纽约的okame樱花开了,特别粉特别好看,但是太冷了。跟男朋友和姑姐姑丈在超冷的天来了一次野餐。然后第一次尝试了青团!准备周日自己做一下w 不过美国很难买到新鲜艾草,虽说野生的公园一大把,但是我又不会认。


十一点半了,晚安!希望这个tag不要荒废了,要勤点更新才是!


评论(2)
热度(15)

© 夕生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