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生晴

海外党 gap 1年中~
专注于国际学和东亚学。
长期招笔友 来私信我呀
可以轻易勾搭 GD成功率100%

四月过得很快。得知shepard奖学金并没有到手,有点灰心。或许是在跟我说好机会在后头吧。加州旅行一周后,又要回到事业繁忙的纽约。拖延着、内耗着,还算是有点效率,完成了不少事情。


最近的一些想法。



人一旦在一个环境待久了就容易安逸,不管是学习也好工作也好,也就是俗称的舒适区。有人想要转学,但在本来学校待着待着就嫌麻烦不转了。有人想要gap一年再读研究生,但工作一年后不愿写申请又不申了。我钦慕那些在舒服的环境下仍然尝试突破自己的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到达更高的高度。舒适在谷歌工作两年,刚刚升职,二十五万年薪,但是却会继续想自己的职业前程。很多人可能到达这种公司就觉得人生巅峰不用再换了吧。就像日本salaryman文化一样,呆在一个公司一世。或许这也是美国和日本不同的地方吧……所以美国才有这么多创新。舒适说要准备简历重新开始面试了。而且他不是在说空话,已经问了身边同样领域的人对自己工作环境和岗位的看法。真是好努力的人。为这样优秀向上的人是我的男朋友对上天感到感激。有的时候人会对特别好的人心生妒忌,认为对方已经这么好了为什么不给别人活路,或者评价别人overachiever。去除这点想法,我真心希望他好并找到他未来的方向,得到想要的东西。希望我也能像他那样勇往直前。特别是我现在这种实在不确定前程的时候。昨天他说去斯坦福是一个很不理性的财政抉择。其实我也觉得。二十万的债务耶。舒适说他工作两年才能攒出十万,还是比常人高薪的水平。而我们文科生,入不敷出哎。我跟自己说,人生嘛,让自己开心呗。债务就债务吧,希望值得。另外正在想的是要不第二年尝试转phd好了,至少还能省点钱。目前计划:一年(最好半年)确定好方向,然后开始准备申请。

评论(2)
热度(14)

© 夕生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