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生晴

海外党 gap 1年中~
专注于国际学和东亚学。
长期招笔友 来私信我呀
可以轻易勾搭 GD成功率100%

《给陪我读书的男孩做的藏书票》

准备开个新系列,本来是5月中旬在豆瓣的WRO小组上首次发布的。但是可能是海外的网不稳吧,很难更新,所以还是迁到我更熟悉的lofter上了。以下为原帖:


前几天见到理想国发了几张十二星座系列的藏书票让我发现了“藏书票”这种有意思的小事物。当时看到理想国说的在新书出版几天之内买书就能获得专门为每本书设计的藏书票让我以为藏书票是珍贵版本图书(像初版之类)的证明。后来查了下才知道原来是贴在图书上宣告主权的贴纸。所以跟我认知的相反,很多人的藏书票是一成不变的。


事情的契机是前几天跟喜欢扶霞的学妹说起下一本要读的书是《鱼翅与花椒》的时候,我提到男朋友已经率先赶到图书馆借到了。猛然想起,这已经是男朋友陪我读的第四本书了。作为一个文科生,我平常是经常读书的人。而理科生的男朋友自大学毕业以来就没怎么碰过书了。但他想要花点时间了解我的喜欢所以愿意同我一起读书。我们读书速度不是同步的,我会比他多读几本,每当他完成,我会问他对我下一本要读的感不感兴趣。想到他将要陪我读第四本,猛地我心中萌发了给他陪我读过的每本书做个纪念品作为他花时间精力去了解我感兴趣的事物的奖章。于是,这几天我就着手做了。


做的过程中,构思藏书票的样子、选取最有代表性的一段话摘抄、绘画让我感觉整件突发奇想的事变得好有意义。这些藏书票不仅仅是给他的纪念品,还成了我自己读完这些书的成就徽章。感觉给自己做将自己的读书体验具现化的成就徽章好浪漫呀~

评论(2)
热度(3)

© 夕生晴 | Powered by LOFTER